全部文章分享

  • View More 24207672_MotionElements_working-black-ceiling-fan.jpg

    通風設備的目的

    通風設備、通風設備推薦、自然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的目的
    通風是工業衛生學家用來改善或維持職業工作環境空氣質量的最重要的工程控制之一。
    廣義地說,通風是一種通過空氣流動來控制環境的方法。良好設計的工業通風系統的目的是:


    提供持續的新鮮外部空氣
    維持溫度和濕度
    減少火災和爆炸的危險
    去除或稀釋空氣中的污染物。


    在廠房中,需要充分的通風出於多種原因,例如需要調節溫度,降低濕度,去除有害氣體以及監測和維持濕度水平。在工廠環境中進行適當的通風對於您的員工、設備和材料都是絕對必要的
    廠房通風設備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風機:風機是廠房通風設備中最常用的一種,通過旋轉的葉輪將室內空氣排出或引入新鮮空氣。風機有多種型號和規格,根據通風量、風阻和噪音等因素進行選擇。
    排風口:排風口是用於排出室內污濁空氣的設備,通常位於廠房的頂部或牆壁上。排風口的大小和數量應根據通風量和室內環境進行合理設計,以保證通風效果。
    進風口:進風口是用於引入新鮮空氣的設備,通常位於廠房的牆壁或地面上。進風口的數量和位置應根據通風量、風向和室內環境等因素進行合理設計。
    風管:風管是用於連接風機、排風口和進風口的管道系統,通常採用鍍鋅鋼板或玻璃纖維等材料製作。風管的長度、直徑和彎頭數量等應根據通風量和風阻等因素進行設計。
    控制系統:控制系統是用於控制風機運轉和通風效果的設備,包括開關、計時器、溫度傳感器等。控制系統的設計應根據廠房的實際情況和使用要求進行選擇和安裝。
  • View More 19318535_MotionElements_tin-barrels-and-house.jpg

    如何讓鐵皮屋通風、鐵皮屋散熱?

    如何讓鐵皮屋通風、鐵皮屋散熱?
    到了炎熱的夏天,大家都知道呆在鐵皮屋裡是多麼不通風、又悶熱,差點沒把自己當成悶燒雞
    其實是有方式可以避免改善的,多數的人都只想到利用空調解決,但也可以加裝鐵皮屋通風設備改善
    我們可以在鐵皮屋頂設置通風換氣口,利用自然浮力通風或是機械強制通風來促進排熱對流。
    或是設置屋頂灑水裝置,加強水氣蒸發。
    如果是要選擇合適的通風氣口,也可參考。
    通風口的數量和大小應該根據鐵皮屋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
    通風口的位置應該在鐵皮屋的高處,以便熱空氣可以自然上升並排出。
    通風口的方向應該與風向相同,以便風可以自然地吹進鐵皮屋。
    通風口的形狀和材料應該能夠有效地防止雨水進入鐵皮屋。
  • View More 236.jpg

    推薦介紹好廠商【鼎佑建材】

    想跟大家介紹推薦自己好朋友的公司~~ 
    鼎佑建設的商品【有專利的防水垢滴水條】
    鼎佑建材有限公司主營防水鋁條水切り等專利建材之研發、創新,憑藉三十多年經驗,豐富的工程資歷及專業技術與團隊合作,研發出更為人性化、經現實、時間考驗之專利建材。
    鼎佑建材熟捻各施工流程及細節,了解環環相扣的內部分工,鼎佑建材經常思考著存在於業界中常遇見的問題;為了更能掌握時效,提昇品質,鼎佑建材設計出精簡工序及時間之專利建材,所研發之各式新式專利建材,不只能整合建案進度及維持建物美觀,更能成為協助客戶企劃施工利器,不只幫客戶打造最適合最優良的工程產品,更能歷久彌新,成為建築師、營造業、室內外設計師的最愛。

    優點:
    1、牆面久美麗
          不用陷於雨遮、易污損的煩惱。
    2、保值省費用
          不易造成房屋外觀變髒、讓房屋保新保值。
    3、設計更多元
          提高房屋價值、節省大樓牆面清洗費用。
    4、工程零介面
          不受產品長度限制、獨創專利卡榫設計。
    5、省工不費時
          施工快速、簡單容易。

    ~~歡迎有需要的建築師、營造業、室內外設計師、個人戶都可前往觀看~~
    鼎佑建材的官方網站:https://dingyou.tw/
  • View More 1 _1_.png

    金字塔採光通風天窗優勢分享

    全球暖化效應造成平均氣溫升高,尤其是炎熱的夏天,高於35度的氣溫,真的會讓人溶化,對於住在高樓層住宅、頂樓、透天別墅或是在鐵皮屋工作的人,如果不是長時間開著空調的話,往往屋內還會比屋外還熱呢!
    今天就來為您介紹採光通風天窗,讓您告別這些悶熱不通風的困擾。
    採光通風天窗造價低廉、美觀實用、施工簡易,可以讓環境空氣對流降溫、防雨自然通風、增加採光量、節約能源,還能增加室內空間感,使人心情舒暢。
    金字塔採光通風天窗l天井窗l散熱天窗l鐵皮屋通風設計擁有六大優勢:
    1、大面積自然採光-引入自然光,節省電費支出。
    2、專利防漏設計-通風管體內交錯百葉特殊結構,颱風天也不怕。
    3、常態通風不結露-常態通風,擺脫結露困擾
    4、無電力散熱通風-利用熱浮力原理,達到自然通風,以改善空氣對流。
    5、模組化快速組裝-應用於不同屋頂材質,縮短施工時間。
    6、免維修永久建材-使用壽命接近於建築物,可減少維修成本與時間
    金字塔採光通風天窗能一次解決室內採光不足、通風不良的長久問題,方便應用於各種屋頂樣式,包含 : 各種不同的鐵皮浪板工廠或是廠房悶熱改善、屋頂採光散熱、車庫採光罩通風、採光罩散熱、鐵皮屋通風設計、透天別墅的採光罩、天井、RC水泥、樓梯間,甚至是貨櫃屋以及琉璃鋼瓦,有效地改善屋頂文化,採光通風天窗將會是您最佳的選擇。
     
  • View More 3.jpg

    有關排煙設備|排煙窗設備的相關法條跟大家分享一下

    台灣不管是北部、中部、南部、海線地區都有很多廠房,有廠房相對排煙設備|排煙窗設備顯得更重要,排煙窗設備有包含排煙窗、自然排煙窗、廠房排煙窗、消防排煙窗、排煙窗設備,在台灣還是有一些法條,以下跟大家分享

    第 三 節 排煙設備
    第 188 條
    第二十八條第一項第一款至第四款排煙設備,依下列規定設置:
    一、每層樓地板面積每五百平方公尺內,以防煙壁區劃。但戲院、電影院、歌廳、集會堂等場所觀眾席,及工廠等類似建築物,其天花板高度在五
        公尺以上,且天花板及室內牆面以耐燃一級材料裝修者,不在此限。
    二、地下建築物之地下通道每三百平方公尺應以防煙壁區劃。
    三、依第一款、第二款區劃(以下稱為防煙區劃)之範圍內,任一位置至排煙口之水平距離在三十公尺以下,排煙口設於天花板或其下方八十公分
        範圍內,除直接面向戶外,應與排煙風管連接。但排煙口設在天花板下方,防煙壁下垂高度未達八十公分時,排煙口應設在該防煙壁之下垂高
        度內。
    四、排煙設備之排煙口、風管及其他與煙接觸部分應使用不燃材料。
    五、排煙風管貫穿防火區劃時,應在貫穿處設防火閘門;該風管與貫穿部位合成之構造應具所貫穿構造之防火時效;其跨樓層設置時,立管應置於
        防火區劃之管道間。但設置之風管具防火性能並經中央主管機關審核認可,該風管與貫穿部位合成之構造具所貫穿構造之防火時效者,不在此
        限。
    六、排煙口設手動開關裝置及探測器連動自動開關裝置;以該等裝置或遠隔操作開關裝置開啟,平時保持關閉狀態,開口葉片之構造應不受開啟時
        所生氣流之影響而關閉。手動開關裝置用手操作部分應設於距離樓地板面八十公分以上一百五十公分以下之牆面,裝置於天花板時,應設操作
        垂鍊或垂桿在距離樓地板一百八十公分之位置,並標示簡易之操作方式。
    七、排煙口之開口面積在防煙區劃面積之百分之二以上,且以自然方式直接排至戶外。排煙口無法以自然方式直接排至戶外時,應設排煙機。
    八、排煙機應隨任一排煙口之開啟而動作。排煙機之排煙量在每分鐘一百二十立方公尺以上;且在一防煙區劃時,在該防煙區劃面積每平方公尺每
        分鐘一立方公尺以上;在二區以上之防煙區劃時,在最大防煙區劃面積每平方公尺每分鐘二立方公尺以上。但地下建築物之地下通道,其總排
        煙量應在每分鐘六百立方公尺以上。
    九、連接緊急電源,其供電容量應供其有效動作三十分鐘以上。
    十、排煙口直接面向戶外且常時開啟者,得不受第六款及前款之限制。
    十一、排煙口開啟時應連動停止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運轉。
    前項之防煙壁,指以不燃材料建造,自天花板下垂五十公分以上之垂壁或具有同等以上阻止煙流動構造者。但地下建築物之地下通道,防煙壁應自天花板下垂八十公分以上。










     
  • View More 經銷商廖-龍井-1.jpg

    有關通風設備|廠房通風設備|台中通風設備的相關法條跟大家分享

    台灣廠房很多都是鐵皮屋構成,相關整個廠房更需要規劃廠房通風設備部分,現在的廠房有多種選擇,例如:採光窗、天井窗、採光天窗、散熱天窗、採光通風天窗、排煙窗、自然排煙窗、消防排煙窗、廠房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海線排煙窗、廠房通風設備、台中通風設備、廠房悶熱改善、採光罩散熱、鐵皮屋通風設計、屋頂採光散熱,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通風設備|廠房通風設備的一些條款

    第 五 章 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
    第 一 節 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之安裝
    第 91 條
    建築物內設置空氣調節及通風設備之風管、風口、空氣過濾器、鼓風機、冷卻或加熱等設備,構造應依本節規定。
    第 92 條
    機械通風設備及空氣調節設備之風管構造,應依下列規定:
    一、應採用鋼、鐵、鋁或其他經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材料製造。
    二、應具有適度之氣密,除為運轉或養護需要面設置者外,不得開設任何開口。
    三、有包覆或襯裡時,該包覆或襯裡層均應用不燃材料製造。有加熱設備時,包覆或襯裡層均應在適當處所切斷,不得與加熱設備連接。
    四、風管以不貫穿防火牆為原則,如必需貫穿時,其包覆或襯裡層均應在適當處所切斷,並應在貫穿部位任一側之風管內裝設防火閘門。
    五、風管貫穿牆壁、樓地板等防火構造體時,貫穿處周圍,應以礦棉或其他不燃材料密封,並設置符合本編第九十四條規定之防火閘板,其包覆或襯裡層亦應在適當處所切斷,不得妨礙防火閘板之正常作用。
    六、垂直風管貫穿整個樓層時,風管應設於管道間內。
    七、除垂直風管外,風管應設有清除內部灰塵或易燃物質之清掃孔,清掃孔間距以六公尺為度。
    八、空氣全部經過噴水或過濾設備再進入送風管者,該送風管得免設前款規定之清掃孔。
    九、專供銀行、辦公室、教堂、旅社、學校、住宅等不產生棉絮、塵埃、油汽等類易燃物質之房間使用之回風管,且其構造符合下列規定者,該回風管得免設第七款規定之清掃孔:
    (一)回風口距離樓地板面之高度在二點一公尺以上。
    (二)回風口裝有一點八毫米以下孔徑之不朽金屬網罩。
    (三)回風管內風速每分鐘不低於三百公尺。
    十、風管安裝不得損傷建築物防火構造體之防火性能,構造體上設置與風管有關之必要開口時,應採用不燃材料製造且具防火時效不低於構造體防火時效之門或蓋予以嚴密關閉或掩蓋。
    十一、鋼鐵構造建築物內,風管不得安裝在鋼鐵結構體與其防火保護層之間。
    十二、風管與機械設備連接處,應設置不燃材料製造之避震接頭,接頭長度不得大於二十五公分。




     
  • View More 自然排煙.jpg

    自然排煙窗|自然排煙窗設備|自然排煙窗台中

    自然排煙窗|自然排煙窗設備|自然排煙窗台中
    自然排煙窗|自然排煙窗設備是利用外窗、陽台、凹廊或專用排煙口、豎井等將煙氣排走或稀釋煙氣的濃度。著火區排煙的目的是將火災發生的煙氣(包括空氣受熱膨脹的體積)排到室外,降低著火區的壓力,不使煙氣流向非著火區,同時也排走燃燒產生的熱量,以利於著火區的的人員疏散及救火人員的撲救。 
    自然排煙窗|自然排煙窗設備|自然排煙窗台中不需電源和風機設備,可兼作平時通風用,避免設備的閒置,設施簡單,投資少,日常維護工作少,操作容易。但是它也有缺陷,比如:當開口部位在迎風面時,不僅降低排煙效果,有時還可能使煙氣流向其它房間。雖然如此,在符合條件時宜優先採用。

    自然排煙窗|自然排煙窗設備有兩種方式:
    (1)利用外窗或專設的排煙口排煙、(2)利用豎井排煙。
    利用可開啓的外窗進行排煙,外窗不能開啓或無外窗時專設排煙口進行自然排煙。利用豎井排煙,即利用專設的豎井。各層房間設排煙風口與之相連接,當某層起火有煙時,排煙風口自動或人工打開,熱煙氣即可通過豎井排到室外。這種排煙方式實質上是利用煙囱效應的原理。在豎井的排出口設避風風帽,還可以利用風壓的作用。但是由於煙囪效應產生的熱壓很小,而排煙量又大,因此需要豎井的截面和排煙風口的面積都很大。
  • View More 消防排煙窗.jpg

    消防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台中|消防排煙設備

    消防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台中|消防排煙設備
    消防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消防排煙設備台中|是一種自動、智能的產品,系統本身帶有自檢功能,會自動檢測系統的功能能否運行正常。如果有問題故障指示燈會在常亮狀態,提示用戶需要對排煙窗進行檢查或維修保養,消防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還帶有應急功能緊急開關可在緊急情況下第一優先執行開窗命令。

    消防排煙窗|消防排煙設備|消防排煙設備台中的工作原理
    消防排煙窗與火災自動報警系統連結可由火災報警系統直接控制排煙窗啟動。當火災報警系統接收到火警信息後,系統進行聯動外部設備及消防排煙窗,排煙窗設備收到報警系統聯動信號後直接啟動排煙窗設備。


     
  • View More 聯合報標題.png

    2025年電價大漲3成

    2025年電價大漲3成,如何因應:

    良好的採光通風設計

                採光是調整建築物室內環境,從室外引入自然光。與通風都是維持室內環境衛生舒適的必要條件,是建築裝設窗戶的重要目的之一。在大多數的建築電能消耗比例中,空調與照明耗電占最大比重,空調耗電平均占約32%~54%,照明耗電平均占約15%~30%。
                  大開窗設計引進自然光,白天時減少照明燈具的使用量,搭配省電燈泡或高效率照明燈具,可節省60%~75%的電力,自然光省電、節能是最省電的光源。
                  在風水學來說,「採光」代表著陽氣(貴氣)是權力、地位、威望的力量,「通風」才會有暢氣(財氣),通風良好能藏風聚氣,財運順暢,行事亨通。
                  金字塔採光通風天窗在提升整體的採光同時享受通風的舒暢,風生水起好運來。

    [安插點]
  • View More 143510811_l.jpg

    揭「無症狀感染」怎傳播微飛沫20分鐘才散 驚!-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揭「無症狀感染」怎傳播微飛沫20分鐘才散 驚!-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WNtD5uTso

            台大專家表示,英國變異株的無症狀傳播力非常強,主要傳播途徑是空氣傳播,要注意避開空氣流通不佳的環境。
            天氣炎熱開空調也要開窗,空調可能成為傳播媒介,注意通風降低病毒濃度最重要。有研究顯示在80平方公尺的房子中,開窗通風10到20分鐘就可以達到換氣。
            佛司特採光通風天窗24小時常態採光通風是防疫嚴選產品,隨時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才能避免細菌病毒停留在室內空氣中。